1509
news

副校長巴波沙教授在粵港澳「版權+」創新交流會上分享

2023-03-03

03

Mar

03/03/2023

2023年2月24日,粵港澳「版權+」創新交流會在順德粵港澳協同發展合作區港澳臺交流促進中心順利舉行。



聖若瑟大學(聖大)負責國際化和戰略發展的副校長巴波沙教授(Professor Álvaro Barbosa)在2月24日出席了在順德粵港澳協同發展合作區港澳台交流促進中心舉行的粵港澳「版權+」創新交流會。本次活動由順德區版權局、順德區大灣區辦指導,順德版權中心主辦,並由港澳台交流促進中心等單位協辦。

在交流會上,副校長巴波沙教授就《Design and AI – Copyright Challenges》為題進行了分享。他透過展示本學年由藝術及人文學院院長Prof. Carlos Cairos指導的學生設計作品,向與會者介紹了在學生的設計項目中使用 AI 軟件的挑戰和機遇。

現場同步啟動「版權+創新作品展」,此次展覽展出多件順港澳優秀工業設計版權作品,涵蓋繪畫、家具、服飾、陶瓷、剪紙、刺繡、魚燈等多個門類,以作品展示的形式促進多方交流,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

出席嘉賓包括順德區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邱國盛、順德區大灣區辦副主任左子堅、順德區委宣傳部新聞出版廣電科(版權科)科長曾光磊、順德區委宣傳部新聞出版廣電科(版權科)調研員劉少杰、科創集團產業服務中心負責人鄭志萍、順企知識產權保護服務中心高級海外知識產權顧問佩德多.歐森納博士(Dr. Pedro Osona)、中山大學教授丘海雄等領導嘉賓、企業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