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
news

中國-葡語國家青年交流計劃

2023-11-04

04

Nov

04/11/2023

由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和澳門特區政府聯合舉辦的“中國——葡語國家青年交流計劃”一連五日完滿結束.



由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和澳門特區政府聯合舉辦的“中國——葡語國家青年交流計劃”一連五日完滿結束。活動吸引來自八個不同葡語國家的本澳高校留學生及本地大學生合共三十人,一同赴橫琴、珠海、廣州、深圳等地進行參訪。

是次活動以“當好中葡友善使者 共享灣區發展未來”為題並於十月三十一日展開。開營儀式上,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鼓勵青年增廣見聞、互學互鑑。同時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局長期望青年透過活動積極了解中國內地高品質發展。

澳門聖若瑟大學作為一所具有歐洲高等教育特色的大學,一直致力增進本校學生與內地青年交流的機會。是次有幸獲邀出席,聖大分別推薦了不同學院的四位留學生一同參與交流團,其中包括健康科學學院學生Lindiwe Maria de Lurdes Melo Cândido ,商學及法律學院學生Danielson Semedo Vaz、Melissa Sofia Barbosa Almeida,宗教研究及哲學學院學生Mouzinho Filipe Mendonça 。

校方冀讓學生透過活動,了解中華文化的同時,也真切感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了解發展前景。活動內容包括一眾青年除參訪橫琴深合區、南沙科創產業基地外,亦獲邀到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到與師生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