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6
news

「潛情-由情緒覺察促進心理健康」講座分享

2022-10-10

10

Oct

10/10/2022

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邀請了本校心理輔導中心心理輔導員劉欣亮小姐為本科生分享了一場關於「潛情-由情緒覺察促進心理健康」的講座。



為響應10月10號世界精神健康日的主題號召「讓全民心理健康福祉成為全球優先」。聖若瑟大學(聖大)健康科學學院邀請了本校心理輔導中心心理輔導員劉欣亮小姐為本科生分享了一場關於「潛情-由情緒覺察促進心理健康」的講座。講座深入淺出地探討了情緒的多種不同功能,認識社會化的過程中如何令人難以表達真實的感受,並學習如何為情緒命名以便更一致和合適地表達情緒,這樣才能使人成就自己和促進關係。希望透過此講座讓學生能成為健康大使,由關注自身身心健康開始,其後再運用心理學知識去支援身邊人。

聖大健康科學學院致力為澳門以及大灣區培訓心理專業人才,關注青少年的精神健康狀況,從科研及公益講座提升社會對精神健康議題的關注,裝備個人成為社會上的「生命守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