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4
news

「傳統西式書籍裝幀與修復」開幕禮

11/08/2020

08

Nov

01/01/1970

由聖若瑟大學及澳門文物保存修復學會聯合主辦,澳門設計中心協辦的「傳統西式書籍裝幀與修復-學生成果展」,於11月7日下午三時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區)黃昇雄展覽廳開幕。



由聖若瑟大學及澳門文物保存修復學會聯合主辦,澳門設計中心協辦的「傳統西式書籍裝幀與修復-學生成果展」,於11月7日下午三時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區)黃昇雄展覽廳開幕,典禮由聖若瑟大學副校長Kevin Hannam、澳門設計中心執行長馮文偉、聖若瑟大學圖書館館長Francisco Peixoto、澳門文物保存修復學會陳志亮及學員代表沈海洋主禮。

是次展覽内容豐富,除展出14名學員所製作的伊斯蘭式及軟羊皮裝樣書和經驗分享外,還展示經學員修復的書籍及報告;此外,公眾可透過修復展示間和諮詢服務以了解古籍的修復過程,以及明瞭如何保護好自己的書籍。各展區中,從裝幀歷史、工藝特點、修復技術和修復案例等多方面進行了說明和展示。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展覽加推線上參觀,方便廣大同好零距離欣賞展覽,網站已於聖大圖書館上線。

展期自11月7日至12月18日,在特別時段加設修復人員駐場,讓市民可以實境參觀書籍的修復過程。展覽期間,特別策劃了「裝幀與修復專題講座」、造紙、印刷、裝幀等工作坊,讓大小朋友一起了解書籍從無到有的誕生過程,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内容帶領大家理解小小書頁背後承載的工藝和精神,喚起民眾對文物保護、保存修復的意識。活動參加方式詳見聖若瑟大學圖書館官網

View More Photos >

IMG_1018

IMG_0519 (1)

IMG_0422

IMG_0428

IMG_0497

PSX_20201107_17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