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二零二四聖大國際文化嘉年華 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所在

20

Apr

由聖若瑟大學主辦「二零二四聖大國際文化嘉年華」於四月二十日在聖大青洲校區舉行。



由聖若瑟大學主辦二零二四聖大國際文化嘉年華」於四月二十日在聖大青洲校區舉行。屆時,我校來自五十多個不同國籍的師生及校友,將組織逾三十個美食遊樂攤位和文化體驗,活動旨為讓大眾感受我校多元文化的同時,亦期望國際學生們透過嘉年華更深入了解澳門本地文化和團體, 能與其國家的人分享在澳的體驗與見聞,成為推廣澳門多元文化的大使,促進文化的互動交流。

嘉年華期間更有設大巡遊、聖大各學院的專業資訊站、藝術展覽、文創市集以及咖啡廳等,並免費開放給公眾入場。

前往官方網站 >


美食攤位及學術領域概覽

嘉年華開幕式於當日十二時半,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舉行。是次特色美食攤位,將展示來自世界各地多樣化的美食佳餚。攤位涵蓋中國、巴西、菲律賓、越南、東帝汶、緬甸和非洲國家等,呈現各國的獨特風味,豐富大眾對國際文化的了解。

除美食體驗外,活動特設聖大資訊站以及校園導賞,讓參與者更深入感受大學生的校園生活。活動中,資訊站提供我校不同學術領域的專業資訊,公眾可以透過是次平台,進行面對面咨詢,以及與一眾學院的教職員進行交流,了解最新消息及相關招生內容。校園導賞團則讓入場人士,一覽大學的設施及環境,暢遊聖大青洲校區。

咖啡空間與紮染創作

適逢本校嘉年華及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聖大圖書館將化身成「藍調書咖」,圖書館員將帶領參加者認識西式的「藍曬(Cyanotype Printing)」技術以及體驗中國貴州植物藍染中的「紮染(Tie & Dye)」工藝。親子可發揮創意,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手工藝作品。除藝術工作坊外, 圖書館還提供心理工作坊,旨為公眾提供有趣且引人入勝的體驗並附設「咖啡角」供入場人士享受美味的飲品,放鬆身心。

文創小市集攤位及文化藝術表演

活動市集攤位將涵蓋校友手工藝品的創意製作,為大眾呈現獨一無二的天然環保生活小物和DIY商品,以實踐綠色生活的概念。同時亦附設不同協會的介紹,讓參與者了解該會的宗旨、以及活動簡介。活動表演則設主舞台及音樂演奏空間,主舞台包括演出我國傳統武术詠春,以及別具中華文化特色的古箏表演。同時,聖大學生及校友亦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舞蹈。演奏空間將邀請本澳中學學生聯同聖大音樂學會同台演出,熱鬧無比。

前往官方網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