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無邊——陳鶴良書畫藝術展” 開幕式

01

Dec

由上海國際友好聯絡會、國情教育(澳門)協會及聖若瑟大學聯合舉辦之「無邊—陳鶴良書畫藝術展」將於2023年12月1日至12月4日假聖若瑟大學黃昇雄展覽廳展出。



無邊

文/葛鎮慶

“無邊墨韻,綠色心聲”——這是本次書畫展覽的主題。

學海無邊、佛法無邊、財富無邊、哲學無邊、或許人生,本益“無邊”……

陳鶴良先生獨創的“無邊”書法,經過了幾十年的潛心打磨、沉澱與錘煉,形成了獨具一格的書法藝術體系,令人耳目一新。若似天地的廣闊無邊,亦如海天一色的爛漫無邊,更喻人世間的和平綠意無邊,而還以地球的綠境仿佛無邊無際……

身為才華橫溢的著名書畫藝術家,陳鶴良先生自幼飽覽詩書;他熟讀唐詩宋詞、四書五經,對於儒、釋、道等中國傳統哲學思想有著深刻且獨到的研究與見解,以致書法作品獨具天賦匠心,筆觸流露無邊無盡的韻味。“無邊”書法作品不僅是對漢字的獨特詮釋,更是對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在創作“無邊”書法體系的同時,陳鶴良先生打造出“綠色系列”的繪畫作品,這些作品不僅展現著他的藝術造詣,更向世人呈現綠色主題畫作的深遠高義和哲理昭示。

當您和我,帶著虔誠與矚目,在這一方聖若瑟大學黃昇雄展覽廳內,與這百幅書法繪畫作品相逢,相信我們會感受到陳鶴良先生創造“無邊”的博大胸懷,還有那份對於“綠色”的美好嚮往;您我一定會懂得,這是一位藝術家用遒劲的藝術筆墨書寫著多彩人生,也在描繪著綠色世界!


詳情:

開幕日期: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一日,早上十時正

展覽日期: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一日至十二月四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 早上九時至晚上十時

展覽地點:澳門聖若瑟大學(青洲校區)黃昇雄展覽廳

*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參與

陈鹤良画册-1117-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