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回到過去的足跡——何塞·薩拉馬戈 1922 - 2022展覽

17

Oct

“回到過去的足跡——何塞·薩拉馬戈 1922 – 2022”展覽將於10月17日於聖若瑟大學黃昇雄展覽廳開展。



關於展覽:

“回到過去的足跡——何塞·薩拉馬戈 1922 – 2022”展覽將於10月17日晚上7時於聖若瑟大學黃昇雄展覽廳開展,展覽將開放至10月28日。 是次活動於9 月 29 日在東方葡萄牙學會 (IPOR) 開幕,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歐冠溢 (Paulo Cunha Alves)出席了開幕禮。 在東方葡萄牙學會的展覽將開放至10月14日,並於11月移遷至澳門葡文學校展出。

此外,10 月 17 日至 21 日晚上 7 時,將在澳門聖若瑟大學黃昇雄展覽廳放映紀錄片“薩拉馬戈的繼承人”。 每部紀錄片都講述一位何塞·薩拉馬戈獎的獲獎者,這是授予葡萄牙語作家的一個重要文學榮譽,時長約為 25 分鐘,將按照以下時間表放映:

17.10.2022 – Paulo José Miranda; José Luis Peixoto e Adriana Lisboa;

18.10.2022 – Gonçalo M. Tavares e Valter Hugo Mãe;

19.10.2022 – João Tordo e Andréa del Fuego;

20.10.2022 – Ondjaki e Bruno Amaral;

21.10.2022 – Julián Fuks e Afonso Reis Cabral.

“薩拉馬戈的繼承人”圓桌會議將於10 月 26 日晚上 7 時舉行,何塞·薩拉馬戈獎獲獎者及作家Paulo JoséMiranda 和 Andréa del Fuego以及獲同名葡萄牙文學諾貝爾獎的Guilhermina Gomes將以線上型式出席會議。 圓桌會議將由 José Manuel Simões 教授主持,並與上述活動一樣,將在聖若瑟大學黃昇雄展覽廳舉行。


詳情: 

日期: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 至 10月21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7時正

地點: 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黃昇雄展覽廳

主辦單位: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

協辦單位:東方葡萄牙學會聖若瑟大學藝術及人文學院澳門葡文學校Fundação José Saramago, Camões – Instituto da Cooperação e da Língua Portug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