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澳門性教育如何走進新世代」 圓桌會議

28

Mar

澳門社會發展研究中心與澳門基督教青年會於2023年3月28日合辦協辦圓桌會議 ,主題為「澳門性教育如何走進新世代」。



為探討澳門不同體系在性教育推行現況及未來發展方向及趨勢,本次邀請了來自英國、香港和澳門的專家學者作為主講嘉賓。他們將分享他們的經驗和見解,探討如何在新時代下推進澳門的性教育。以使其更符合現代年輕人的需求和期望。

詳情:

日期: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2時30分
地點:黃昇雄展覽廳地庫層(地下一層) 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

語言:廣東話

*鑒於場地座位有限,所有來賓需於參加活動前透過電子郵件回覆jackyh@usj.edu.mo


主題:

張俊鍵神父  – 天主教對性教育預防工作的貢獻及生命教育之持續發展

余惠鶯助理教授 – 澳門青少年性教育與研究的經驗分享和未來趨勢

曾慧菱博士 – SEN與性教育

楊龍興先生 – 經驗分享-透過遊戲及各類媒材開展性教育工作


講師介紹:

張俊鍵神父 

台山花地瑪聖母堂主任司鐸,來自道生會,他多年來到不同國家傳道宣揚天主教教義及多年來積極服務社區,分享天主教對性教育的推廣的貢獻,談及日常工作如何延續於生命與性的議題的生活化。

余惠鶯助理教授

余惠鶯助理教授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助理教授,澳門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澳門青年研究協會副會長等。每年受不同企業、社團及學校等邀請主講眾多健康講座。堅持每周在多份報章撰寫健康專欄超過1000多篇。

曾慧菱博士

曾慧菱博士英國伯明翰大學融合及特殊教育碩士、英國雪菲爾大學教育博士,研究早期發展及資優教育。擁有超過15年SEN的教育及學生輔導經驗,曾任澳門城市大學講師及課程顧問,曾於救世軍港澳軍區任高級發展主任數年,擁有豐富社會服務及教育之行政管理經驗,現任聖若瑟大學學士及碩士客席教授。

楊龍興先生

楊龍興先生現任職於澳門基督教青年會,從事學生輔導工作。持續推行青年、兒童、親子性教育工作並為家長、老師舉辦相關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