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成立澳門斯賓孵化中心以促進創業和創新

2023-03-31

31

Mar

31/03/2023

澳門斯賓孵化中心於3月30日在聖大皇朝校區舉行新聞發布會及正式開幕。



澳門斯賓孵化中心是由聖若瑟大學(USJ) 與BN律師根和Marco Rizzolio先生合作成立的孵化中心,作為葡萄牙語國家的初創企業在澳門進行孵化並與大灣區的孵化中心對接的平台。該孵化中心還為聖大的學生和研究人員提供促進創業及創業孵化服務。澳門斯賓孵化中心於 2023 年 3 月 30 日正式開幕,並在聖大皇朝校區舉行新聞發布會。

在新聞發布會上,聖大校長麥侍文教授在開幕詞中表達了促進創業和創新作為大學責任的核心部分的重要性。澳門斯賓董事及聖大院長劉鈺馨教授強調,促進創業和創新一直是學院戰略規劃的一部分。在未來兩年,商學及法律學院的戰略重點是開發綠色商業系列,促進商業可持續發展,並在大灣區建立網絡與區內的孵化中心和企業合作,為本地和國際學生擴闊個人網絡,亦可為澳門斯賓孵化中心成員提供大灣區網絡支援。

澳門斯賓董事盧偉樂大律師討論了孵化平台在幫助葡語國家的初創企業進入大灣區方面的作用。他說:“澳門是葡語國家和中國內地企業分拆海外業務的天然地點”。據盧大律師稱,澳門擁有加速這種擴張的自然位置、法律框架、專家和必要的資金機制;他相信,通過澳門斯賓孵化中心的計劃、網絡和背景,“我們提供機會、大學合作夥伴關係以及與頂級公司的合作,使有才華的個人和雄心勃勃的公司能夠充分發揮潛力,推動澳門產生積極變化。”

澳門斯賓董事盧偉樂大律師解釋孵化平台的作用旨在幫助葡語國家的初創企業進入大灣區;他補充:“澳門是葡語國家和中國內地企業分拆海外業務的自然位置,澳門具有促進發展自身擁有的自然位置、具備法律框架、專家和必要的資金機制。透過澳門斯賓孵化中心的計劃、網絡和背景,為有才華的人才及有抱負的公司提供機會、建立大學合作夥伴關係以及與其他頂級公司的合作,並能夠充分發揮潛力,推動澳門產生積極變化。”

尤其作為大灣區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平台,澳門斯賓孵化中心的落成標誌著澳門及其他地區在促進創業和創新等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