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news

聖大宗教研究及哲學學院開放日2022

2022-05-03

03

May

03/05/2022

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宗教研究及哲學學院在聖若瑟修院成功舉辦開放日。



聖若瑟大學(聖大)宗教研究及哲學學院於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在聖若瑟修院成功舉辦了開放日。

開放日開幕禮由聖大校監,李斌生主教閣下,致以一段熱情洋溢的歡迎詞,隨後是校長麥侍文執事,宗教研究及哲學學院院長範聖言神父的發言。

開幕禮結束時,受邀貴賓出席了剪綵儀式,包括:來自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廳長許嘉路先生,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先生,澳門道明會余金洲神父,澳門中西哲學會會長袁俊浩先生,澳門號角報社長文祖賢神父,普世博愛運動理事會主席蘇美玲女士,鮑思高青年服務網路執行理事葉永強先生,教區天主教教育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陳庭鋒先生,教區歷史檔案與遺產辦公室主任葉家祺先生,以及澳門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的Victoria Harrison教授。

參觀者和來賓受到了宗教研究及哲學學院的學生和學者們的熱烈歡迎,他們參觀了校園設施,包括新翻修的聖若瑟修院圖書館,該圖書館藏有亞洲數量最多的宗教研究和哲學書籍。開放日活動包括:哲學碩士生分享環節、基督宗教研究學士學位問答環節、宗教課程教師專業培訓課程(中文)介紹,以及一場意義深長的講座“什麼是哲學”。

“澳門教區及聖若瑟修院的歷史”展覽也展示出一些珍貴古老的照片,其中一些照片的年份已超過一百年。

本校宗教研究及哲學學院是一個由學者、學生和工作人員組成的團體,從事哲學和神學學科以及其他必要學科(英語、拉丁語、希臘語、希伯來語、心理學、社會學、歷史、法律)的教學和研究。傳統上,這些研究領域被稱為婢女(哲學)和科學女王(神學),為中西方更深入的融合以及和諧發展奠定了基礎。宗教研究及哲學學院作為這所天主教大學的一份子, 將不忘初心,在澳門的城市中心,繼續前行,為中西文流及發展作出貢獻。

來自聖大的出席者還包括總務長蘇輝道博士、商學及法律學院院長劉鈺馨教授,以及學生及校友事務處學生事務長農韻淇女士。

瀏覽活動照片: https://flic.kr/s/aHBqjzN85V


聖大校監,李斌生主教閣下致歡迎詞


校長麥侍文執事致詞


開幕禮


宗教研究及哲學學院院長範聖言神父致詞


受邀嘉賓進行剪綵儀式


所有出席嘉賓大合照


所有出席嘉賓大合照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導賞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導賞

出席者在開放日也參觀了 “澳門教區及聖若瑟修院的歷史”展覽展示的珍貴和古老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