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 | 國際生及交換生資訊

Banners-Website-COVID-19_COVID-19 CH

由於疫情關係, 就各地 多個地區, 以及所有2021/2022學年來澳國際生和交換生應跟從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指示 ,密切留意原居地相關旅遊指示,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最新措施等資訊 (在此)。

 

而相關資料來源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衛生局、新聞局。有關資訊僅供參 考,以相關部門發佈的最新資訊為準。

►入境澳門最新防疫措施*
https://www.gcs.gov.mo/ncv/annex/index.html?p=0&l=zhhant 

► 抗疫專頁之相關防疫指引
https://www.ssm.gov.mo/apps1/PreventCOVID-19/ch.aspx#clg17668

►醫學觀察酒店最新安排
https://content.macaotourism.gov.mo/uploads/mgto_main/medical_observation_hotels_tc.pdf

►入境人士在酒店醫學觀察期間自付常規核酸檢測費用安排
https://www.gcs.gov.mo/detail/zh-hant/N22EDrX2mc?1

► 所有入住醫學觀察酒店人士,包括澳門居民及非澳門居民,在辦理值機手續 或乘搭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從港珠澳大橋來澳之前,必須出示由醫學 觀察酒店發出的預訂確認書
https://www.gcs.gov.mo/detail/zh-hant/N21KKBKr6j?2

► 疫苗接種規定 

► 新冠病毒陰性檢測證明要求 

*自5月27日起,根據衛生局的公告,葡萄牙護照持有人可按照《葡萄牙籍非居民豁免入境限制計劃》的指引進入澳門。

 

** 更多資訊,可瀏覽《抗疫專頁: www.ssm.gov.mo/PreventCOVID-19

 

Banners-Website-COVID-19_Bar

2021/2022 學年

同學可在此查看2021/2022學年校曆表。

 

旅途注意事項

建議任何需要預先支付的服務及項目(例如機票、保險或住宿等)可盡量於行程前最後期限進行付款。

因應疫情變動,航班有可能取消或改期。同時,請注意其購買之保險是否包括新冠病毒相關之醫療及受保條約(例如:醫學觀察、核酸測試及住院等)。

 

延期來澳 (來澳交換生)

聖大將酌情處理已被接受申請或錄取之交換生延期來澳入學。

申請延期的同學必須獲得原校之國際事務辦公室(或負責相同事宜之部門)向我們媒體及公關處發出公函通知有關延期及延至來澳的日期和安排。

 

相關訊息

請嚴格遵守各國及本澳疫情措施! 以下內容可供參考:

 

Banners-Website-COVID-19_Bar

隔離期間可以做些什麼? 在疫情不穩的情況下,同學可能需在旅程後進行醫學隔離或自我家居隔離。想更加善用你的時間,希望以下建議可以幫助你能正面地緩和當下的情緒。

🏋️‍♀️🧘‍♂️  運動!

在疫情不穩的情況下,同學可能需在旅程後進行醫學隔離或自我家居隔離。想更加善用你的時間,希望以下建議可以幫助你能正面地緩和當下的情緒。

🏋️‍♀️🧘‍♂️ 運動!

運動和健身不但讓你的身心同時得到舒展,也是一個保持健康的良好習慣。大家不妨做些簡單的運動,例如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都能在家中不需要任何儀器就能完成。

👩‍🏫👨‍💻 網上課程.

停課不停學 – 實現網上學習一點也不難,有需要可以聯繫你的教授或同學尋求他們的協助。如果你已經完成學校的網上課程,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考慮報讀其他網上課程。如通過以下網上的渠道獲得更多學習機會: http://www.openculture.com/freeonlinecourses.

📖📚  閱讀.

在此刻難得停下來的時間裡,為何不將那些風塵已久的書本一一細讀?

💬🎨 嘗試新事物.

平時沒有實現的新嘗試,現在就是最好的機會!新的食譜、學習新的語言,又或者創作一件新的藝術品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和家人共度時光.

珍惜身邊家人,親人的相聚時間。一起運動、玩智力遊戲、聊聊天。如果你的家人不在身邊,也可以通過視訊方式和他們多通話。

心理質素和身體質素一樣重要

如果你感到焦慮或抑鬱,請不要猶豫。儘快和家人或朋友聯繫,又或者嘗試通過以下的聯絡方式尋求幫助:

 


 

若有任何疑問, 請聯絡:

  • 有意來澳交換生及合作夥伴: 媒體及公關處 exchange@usj.edu.mo 或致電 +853 8592 5645
  • 來澳交換生及國際生: 學生及校友事務部 osaa@usj.edu.mo 或致電 +853 8592 5655

請注意:任何人進入大學校園前必須先填妥並出示 澳門健康申報表, 並於入口處保安庭量度體溫。

最後更新: June 30, 2022 在 2:42 pm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