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5
news

聖若瑟大學教育系師生參訪曙光中心

2021-03-08

08

Mar

08/03/2021

2021年 3月4日,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教育系的大學一年級同學們在葛贇教授的帶領下,參觀了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



2021年 3月4日,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教育系的大學一年級同學們在葛贇教授的帶領下,參觀了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曙光中心於一九九五年四月成立,是澳門其中一家專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日間暫托服務的機構。

中心主要提供的服務涉及早期療育和專業治療服務(例如職業治療、語言治療、物理治療等),長期以來為澳門特殊需求兒童家庭提供重要支持。中心重視社區、學校和家長在特殊需求兒童發展過程的重要角色,致力於推動三方合作。

作為澳門未來的教師,我校教育學專業的同學們對於融合教育和特殊需求兒童的關注度高,希望通過實地的參訪進一步了解如何通過合作為特殊需求兒童提供適切的教育和發展機會。在參訪中,中心員工細心向同學們介紹了曙光中心的服務,分享了過往一些幫助特殊教育需求兒童的技巧和例子,並帶大家參觀了相關設施,如物理治療室和不同程度特殊需求兒童的班級。

同學們對特殊教育需求兒童的生活和家庭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並表示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參加相關的志願者活動和服務。

Picture 1

Picture2

Pictur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