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若瑟大學學生拜訪聯合國大學澳門研究所

2021-03-15

15

Mar

15/03/2021

2021年3月10日,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在劉舒文教授和黎家偉教授的帶領下,三年級的社會工作學生榮幸有機會在澳門聯合國大學參加一個論壇。



2021310日,聖若瑟大學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的三年級學生在劉舒文教授和黎家偉教授的帶領下,參加了在聯合國大學澳門研究所舉辦的討論會。

photo 2

photo 3

聯合國大學澳門研究所主任黃京波博士介紹了他們的研究所,研究小組更介紹了他們的科研項目,包括Han nah Thinyane博士和Mikael Gallo博士的移民技術研究,Mamello Thinyane博士探討網絡安全研究以及Serge Stinckwich博士介紹人工智能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研究小組的成員強調了社會工作人員在解決澳門和世界各地的強迫勞動和人口販運問題方面的作用和角色。作為專業的前線人員,社會工作者能夠辨別人口販運的受害者,同時也可以為受害者提供服務。

photo 4

photo 5

關於網絡安全的話題更引起了學生的興趣,並激發了他們參與澳門適當網絡彈性平台的研究和設計過程的意願。另外引起熱烈討論的話題是有關於人工智能的研究議題,學生對這一項科研表現出興趣並討論運用人工智能幫助弱勢群體,例如兒童和老人等服務範疇。

photo 6

photo 9

是次訪問是社會工作學聯合國大學澳門研究所建立緊密合作關係的第一步。通過討論,聖若瑟大學學生可以更好地理解聯合國大學澳門研究所倡議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當中的一些項目目標是與會工作專業的使命是相符合的。該合作關係能促進更多的數據研究和以證據為基礎的行動和政策以達到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photo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