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公共服務領域的人力資源規劃:澳門案例

2021-03-17

17

Mar

17/03/2021

2021年3月15日,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局前局長兼澳門特別行政區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長蘇朝暉先生在聖若瑟大學進行了公開演講。



2021年3月15日,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局前局長兼澳門特別行政區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長蘇朝暉先生在聖若瑟大學進行了公開演講。 聖若瑟大學的商學及教育學院主辦了是次活動,以鼓勵澳門政府研究和公共管理專業的學生對公共服務及人力資源規劃的討論。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2021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加快公共行政改革和培育發展公共服務團隊中的人才之後,這是個重要的議題。

蘇先生提到,隨著政府在澳門設立初等,中等和高等教育機構,建立了教育部門,澳門的人力資源得到了極大的改善。葡萄牙政府的文化和結構影響特點是,於1980年代開始了擴展和本地化,並在1999年的過渡期之後一直持續到現在。建立法律,公共行政,教育和旅遊領域的專科高等教育機構為滿足澳門在1999年之後不斷增長的人口,及日益增長的公共行政需求而設立這些策略。這些策略性的改進方案目的是針對公共行政及其他支持部門內不斷增長的需求進行規劃。因此,人力資源規劃實質上是確保有足夠的人才,以應對澳門居民的需求和行政長官所定立的目標。這些目標包括人口老化而導致公共部門的人才減少,以及澳門社會與廣東、香港、澳門大灣區的區域一體化問題。

聖若瑟大學政府研究碩士課程,澳門理工學院教育學課程和公共管理課程的學生參加了是次活動。聖若瑟大學致力於提供一個討論和解決相關問題的平台,以便跨學科學習。

請點擊以下網址了解有關課程的更多資訊:https://www.usj.edu.mo/en/courses/ma-government-studies/

DSCF5984
看所有照片:https://flic.kr/s/aHsmUT8m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