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 | 離澳交換生

Banners-Website-COVID-19_COVID-19 CH 由於疫情在世界各地 多個地區出現 所有2020/2021學年來澳國際生和交換生應遵守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指示 ,密切留意原居地相關旅遊指引. 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直至 2020年3月18日發出的旅遊指示,所有外地或非本澳居民禁止入境澳門 直至另行通知 (有關消息請瀏覽連結)。相關措施依然生效,外地居民進入澳門務必留意政府更新的告示 (請瀏覽相關連結受豁免個案或人士)。 媒體及公關處 (CPRO)團隊將為你提供所需協助。 Banners-Website-COVID-19_Bar 申請離澳交換生

公共及國際關係部建議所有海外交換生就疫情情況慎重考慮和決定選擇課程,並必須清楚有關存在風險。

因應疫情未能接受交換生的課程,我們會盡力不斷更新有關消息及狀態,同學亦應在選擇申請前向該學校查證確認。有意離澳的交換生必須清晰明白及預料出外就學將帶來的風險。

現時在外交換生 在外交換生應密切留意所在地及就讀大學的疫情相關指引。如若感到不適或出現症狀,應即時與當地醫療機構和所屬教育機構聯繫。 現居外地的交換生如遇到任何有關上課時間的疑問,應儘快聯絡所在大學的國際關係聯絡辦公室(或等同部門),得知消息後請同時通知聖若瑟大學公共及國際關係部 exchange@usj.edu.mo 有關安排。 如有計畫延期或取消離澳學習,請預先聯絡媒體及公關處CPRO了解相關程序。 旅途注意事項 已錄取的交換生應與錄取之學校確認當地政府及其發出的新冠病毒應對措施及指引更新。以便在到達當地後順利入境。

建議所有需要提前付款的服務和物品(如機票,保險或住宿等)都可以在截止日期之前盡可能地付款。並且僅在收到主辦機構發出的正式錄取通知書(或同等通知書)的情況下。

因應疫情變動,航班有可能被取消或改期。同時請注意其購買之保險是否包括新冠病毒相關之醫療及受保條約(例如:醫學觀察、核酸測試及住院等)。 澳門永久居民回澳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必須為72小時內完成及7天內有效)。入境後必須接受集中醫學隔離14至28日*。 *以離境之國家而定 相關訊息 請嚴格遵守各國及本澳疫情措施! 以下內容可供參考:

Banners-Website-COVID-19_Gov. Ann. NB CH_Gov. Ann. NB CH

2021年10月15日 –【圖文包】10月15日最新往來澳門的出入境措施

2021年10月7日 –10月7日零時起由外國來澳乘機前須出示有關證明

2021年8月6日 – 禁止大多數外國遊客和海外居民進入澳門

2020年8月12日- 特首賀一誠舉行新聞發佈會:澳門特區政府未有計畫開放外國人或非中國籍外僱入境

2020年3月18日 – 所有外國遊客,海外居民禁止進入澳門

Banners-Website-COVID-19_Bar 隔離期間可以做些什麼? 在疫情不穩的情況下,同學可能需在旅程後進行醫學隔離或自我家居隔離。想更加善用你的時間,希望以下建議可以幫助你能正面地緩和當下的情緒。

🏋️‍♀️🧘‍♂️ 運動! 運動和健身不但讓你的身心同時得到舒展,也是一個保持健康的良好習慣。大家不妨做些簡單的運動,例如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都能在家中不需要任何儀器就能完成。

👩‍🏫👨‍💻 網上課程. 停課不停學 – 實現網上學習一點也不難,有需要可以聯繫你的教授或同學尋求他們的協助。如果你已經完成學校的網上課程,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考慮報讀其他網上課程。如通過以下網上的渠道獲得更多學習機會: http://www.openculture.com/freeonlinecourses. 📖📚  閱讀. 在此刻難得停下來的時間裡,為何不將那些風塵已久的書本一一細讀? 💬🎨 嘗試新事物. 平時沒有實現的新嘗試,現在就是最好的機會!新的食譜、學習新的語言,又或者創作一件新的藝術品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 和家人共度時光. 珍惜身邊家人,親人的相聚時間。一起運動、玩智力遊戲、聊聊天。如果你的家人不在身邊,也可以通過視訊方式和他們多通話。

心理質素和身體質素一樣重要 如果你感到焦慮或抑鬱,請不要猶豫。儘快和家人或朋友聯繫,又或者嘗試通過以下的聯絡方式尋求幫助:


聯絡我們 媒體及公關處 (CPRO) 地點: 公共及國際關係部,教學樓4樓 電郵: exchange@usj.edu.mo 電話: +853 8592 5645 營業時間:09:00 AM-1:00 PM&2:30 PM-6:00 PM(週末和公共假期除外) 請注意:任何人進入大學校園前必須先填妥並出示 澳門健康申報表, 並於入口處保安庭量度體溫。

最後更新: October 19, 2021 在 1:54 pm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