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news

聖大與多個藝術機構合作展現新疆藝術

2021-05-21

21

May

21/05/2021

2021年5月18日,2019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絲綢之路上的龜茲石窟壁畫藝術展」正式拉開帷幕。



2021年5月18日,2019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絲綢之路上的龜茲石窟壁畫藝術展」正式拉開帷幕。聖若瑟大學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爾石窟研究所(原新疆龜茲研究院)、內地與港澳藝術文化青年聯盟、藝文發展基金會,以及藝文創薈 (澳門)文化協會多家機構共同籌備舉辦,藉助本次活動促進新疆、澳門兩地藝術文化交流平台,進一步推動新澳兩地藝術文化機構的深入合作。

開幕禮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澳門文化局代表鄭健超、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阮佩賢、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秘書長黃隸樂、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中華文化聯誼會理事長郭敬文、新疆克孜爾石窟研究所學術委員會副主任趙莉金、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張澤珣、藝文發展基金會區域項目總監常春艷等親臨現場。

本次展覽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爾石窟研究所(原新疆龜茲研究院)提供展品共計30件,展示了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克孜爾石窟、庫木吐喇石窟與阿艾石窟內壁畫樣貌,其中克孜爾石窟作為“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路網”上的重要遺跡,2014年6月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除開幕儀式與展覽外,「絲綢之路上的龜茲石窟壁畫藝術展」還於聖若瑟大學校內開展學術座談會與工作坊兩大活動。主辦方期望向澳門的高校師生及廣大市民提供一次高水準的文化藝術欣賞、觀摩和學習的機會,藉助展覽現場高水準藝術理論分享與對龜茲石窟藝術進行臨摹學習的機會,加深澳門包括中、小學生在內各年齡層認識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識與瞭解。


View All Photos:

Art Exhibition of the Qiuci Caves on the Silk 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