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9
news

湖南師範大學拜訪聖若瑟大學冀課程合作

11/26/2020

26

Nov

01/01/1970

12月24日下午,湖南師範大學拜訪團一行六人拜訪聖若瑟大學,



12 月 24 日下午,湖南師範大學拜訪團一行六人拜訪聖若瑟大學,聖大副校長張曙光教授、商學 及法律學院院長劉鈺馨教授以及中葡翻譯研究學士課程周夢媛主任陪同參觀校園設施、各設計工 作室、建築工作室 、圖書館及學生宿舍大樓。其間對工作室內的 3D 打印技術特別感興趣。湖 南師範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陳雲江主任更點出了聖大的特點:“小班化、國際化、精美化”。

拜訪團是次到訪聖大的目的旨在推動與落實兩校於2019年12月簽署的學術交流協議,雙方合作的項目之一,葡語課程。澳門作為葡萄牙與中國文化交流的主要橋樑,在人才和教學方面的豐富經驗對於即將開設此課程的湖南師範大學具借鑑意義。雙方會談中還表達了多個合作意向並取得細節性的共識。如逐步推進在設計學系、創新創業發展、國際旅遊資訊等的相關課程科系進行師資、及學生交流學術合作。

聖大副校長張教授表示,澳門是中國與海外地區,特別是葡語國家交流的“超級聯繫人”,為大灣區甚至其他內地地區提供國際化人才培養是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的高等教育政策之一。而聖大擁有別具特色的多元文化學習環境,合作辦學更能讓學生享受獨特的學習體驗。

湖南師範大學拜訪團代表還包括湖南師範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李苗副主任, 湖南師範大學旅遊學院王兆峰院長,信息科技與工程學院代建華院長以及醫學院何彩雲副教授。

DSCF5155
(From left to right: HNNU Medicine School Prof. He Caiyun; Deputy Director, Taiwan, HK and Macau Affair Office of HNNU, Jiang Li Hua; USJ Dean of Faculty of Business and Law, Prof. Jenny Lao Phillips; HNNU Dean of College of Information and Engineering Prof. Dai Jianhua; USJ Vice Rector, Prof. Zhang Shuguang; Director of Taiwan, HK and Macau Affair Office of HNNU, Mr. Chen Yunjiang; HNNU Dean of College of Tourism, Prof. Wang Zhaofeng; USJ Head of the Department of Languages and Culture Ms. Lídia Zhou)

DSCF5153
(USJ Vice Rector, Prof. Zhang Shuguang, gifting souvenir to the Director of Taiwan, HK and Macau Affair Office of HNNU, Mr. Chen Yunjiang)

PSX_20201125_145824
(Meeting between the two institu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