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
news

2018‭ ‬聖若瑟大學校友會中華文化之旅成都行

06/08/2018

08

Jun

01/01/1970

2018‭ ‬聖若瑟大學校友會中華文化之旅成都行圓滿結束



由聖若瑟大學副校長楊誠教授和校友會理事長鄧靜蓮率領的聖若瑟大學中華文化之旅成都交流團於5月31日至6月4日訪問了天府之國四川省的省會。交流團由師生和校友共25人組成,包括人文學院院長Alan Baxter 教授、圖書館發展暨管理總監敖卓恒教授、榮休副校長 Maria Antonia Espadinha 教授、學生事務長農韻淇小姐​、校友會副理事長陳桂舜先生及永田健松​先生、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譚慧瑜小姐​及代理事長劉陶基先生等。

本次交流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大力支持。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岑嘉儀全程陪同並提供指導。四川省教育廳派員陪同並安排行程。交流團訪問了四川省教育廳、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及西南民族大學,受到教育廳領導和各所大學師生的熱烈歡迎。賓主進行了多場會談,表達了進一步合作交流的意向。四川省教育廳向交流團介紹了四川省高等教育發展的情況:目前,四川省共有119所高校,8所雙一流大學,共有在校留學生12000人,其中澳門學生38人。在四川大學,交流團同這所985高校的商學院、文學與新聞學院和外國語學院的師生代表進行愉快的座談,相互瞭解學習、工作、生活的情況。在西南交通大學,交流團參觀了牽引動力國家重點實驗室,認識體驗了國家高鐵系統及高速運輸技術的发展水平。在西南民族大學,校方向交流團介紹了該校培養少數民族學生的豐碩成果。該校學科門類齊全,設有商學院、教育學院、建築學院、環境保護學院、新聞傳媒和宗教等教學研究機構。這些同聖大的院所的專業設置相互吻合。此外,交流團還參觀了世界文化遺產的青城山與都江堰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交流團團員得以加深對中華文化、世遺管理及大熊貓繁育研究的了解,獲益良多。

USJ USJ-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