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ial Title: Adjunct Assistant Professor (Visiting Academic)

Faculty: 教育學院

電郵: lao.lai.mui@usj.edu.mo


Short Bio

姓名:劉麗妹 Cecilia L.M.LAO 电郵: laolaimui@yahoo.com

現職單位及職別:澳門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 校長     Principal, Our Lady of Fatima Girls’ School (Macau)

學歷:澳門聖若瑟教區中學高中畢業(1995)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系教育管理專業教育学學士(1999)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管理學院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管理學碩士(2004)   北京大學教育學院教育領導與管理專業教育博士(2020)

工作經驗:在澳门執教二十三年來,先後在澳門聖若瑟教區中學及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任教中國歷史科,品德与公民科及擔任班主任,並擔任主任、副校長等行政工作。現為一所包含中學、小學及幼兒園十五年整全一貫制的私立天主教女子學校校長。2020年及2021年在聖若瑟大學兼任客席導師,教授<課程發展與評鑑>,並於2022年12月應邀主持”教育的使命”專題講座。曾於2018年及2019年應華南師範大學及廣東省校長聯合會的邀請,出席"山長論壇"及大灣區師德研論會並發表專題演講。工餘時間積極參與澳門社會服務,曾任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教學人員專業委員會及澳門少年警訊副總監,現任環境保護局環保諮詢委員會委員、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副理事長及北師大澳門校友會榮譽會長等,積極參與澳門社會的建設。在學校主持校園文化建設、教師專業發展及學校管理效能的研究和實踐,論文曾在<北京大學教育評論>、<中小學管理>及<澳門教育>等期刊發表,並在國內外教育研討會上介紹澳門教育改革的經驗。


Publications


Modules

Year 1 PGDE
PDEC102
3 cred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