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
news

澳門中山青年商會於2017澳門國際新創週 簽署葡語系創新合作交流合作協議

11/25/2017

25

Nov

01/01/1970

澳門中山青年商會於2017澳門國際新創週簽署葡語系創新合作交流合作協議



由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備委員會主辦,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澳門中華青年展志協進會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承辦的2017澳門國際新創週於11月25日成功開幕。是次活動是澳門首個以創業者為主的展覽及多元化分享會。創業者在此尋找商機、拓展業務及與在場各企業創辦人交流經驗,借此為創業者提供多元化的創業支援,促進初創產業企業的發展及壯大。

為促進青年企業及全民創新,有效地推動葡萄牙,内地和澳門的經貿配對、共謀發展與合作,帶動新創企業以澳門為平台進入葡語系國家與內地市場,迎合澳門推進「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建設,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本澳兩大青年創新機構,聖若瑟大學及澳門中山青年商會,就全民創業創新,簽署葡語系創新合作交流合作協議。

在本次簽署儀式中,澳門中山青年商會理事會長陳斌介紹本會的宗旨和工作計劃,表示要充分發揮澳門優勢,針對性地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連綫,搭建交流與合作的平台,協助企業開拓市場,創造商機。

聖若瑟大學商學院院長JOSE ALVES肯定了澳門中山青年商會在粵港澳大灣區和澳門之間建立的強大經貿紐帶,並希望借助商會企業網絡,為葡萄牙,内地和澳門未來更廣泛的合作與夥伴關係鋪平道路。

參與本次簽署儀式的協會成員還包括副理事長葉子恆、葉劍豪、廖國強、胡景樺,理事黃玉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