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
news

聖若瑟大學參訪團訪問上海

05/26/2016

26

May

01/01/1970

聖若瑟大學校長薛沛德於2016年5月26日至30日率領由該校助理校長楊誠,行政及管理學院院長區如實等教授和職員,會員大會主席袁錫榮等校友會領導層和理事長羅啟俊等學生會代表共21人組成的中華文化參訪團訪問上海。



聖若瑟大學校長薛沛德於2016年5月26日至30日率領由該校助理校長楊誠,行政及管理學院院長區如實等教授和職員,會員大會主席袁錫榮等校友會領導層和理事長羅啟俊等學生會代表共21人組成的中華文化參訪團訪問上海。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廣東聯絡部副部長級助理葉俊斌全程隨團考察並提供指導。上海復旦大學熱情接待了參訪團並安排了全部考察行程。在上海,參訪團在復旦大學、上海市教委教育科學研究院、上海外經貿大學、上海紐約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參加了五場座談會。主人們向參訪團介紹了上海高等教育發展的歷史、現狀和規劃,以及各所大學提高教學品質、努力爭創一流的豐富經驗,賓主交流了各自面臨的機遇、挑戰和應對之策,並且探討了今後開展滬澳兩地教學科研合作的領域和方式。此外,參訪團還參觀了上海博物館、中山故居、環球金融中心等處景點。在具有百年悠久歷史、早年曾經被譽為“遠東第一大教堂”的徐家匯天主教堂,薛沛德神父等還參與了周日英文彌撒。參訪團成員高度讚揚上海發展適合中國國情的國際化高等教育的重要成就和寶貴經驗,並衷心感謝中聯辦對此次參訪活動提供的悉心安排、隨團指導以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提供的慷慨贊助。

DSCN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