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news

澳門高校促進性別平等委員會制定性別平等和防範性騷擾政策框架和程序

04/09/2016

09

Apr

01/01/1970

澳門高校促進性別平等委員會制定性別平等和防範性騷擾政策框架和程序



 

澳門日報4月9日報導。由澳門十所高校組成的澳門高等院校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自去年9月成立以來,已經制定了性別平等及防範性騷擾政策框架,建議各所高校根據各自的情況使用該政策框架制定本校的政策。委員會又於近日討論由聖大助理校長楊誠教授起草的“性騷擾事件處理程序工作流程”。

據楊誠助理校長介紹,十所高校成立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得到高教辦的大力支持。這說明澳門政府重視保障性別平等,並鼓勵各校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查處性騷擾事件。上述政策框架由澳門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楊秀玲和聖大楊誠助理校長根據兩校的有關政策和經驗合作擬定。政策框架已在委員會經過深入討論並獲得通過,內容涵蓋高校性別平等的基本原則和標準,以及預防和處理性騷擾的責任和措施。委員會將向各校提供該流程作為其各自製定校內程序的指引或參考文件。

澳門日報: 高校討論性騷擾處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