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
news

聖若瑟大學學生會辦「國情.世遺.閩化領袖交流團」

06/18/2017

18

Jun

01/01/1970

聖若瑟大學學生會於六月十八至廿二日辦「國情.世遺.閩化領袖交流團」到訪福建華僑大學



聖若瑟大學學生會主辦「國情.世遺.閩化領袖交流團」一同二十位師生到福建華僑大學拜訪交流,當中與福建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及華僑大學學生會的成員共同探討「一帶一路」政策中福建和澳門的定位和合作機遇,在分組討論之中,雙方都對兩地的現況以及社會氛圍有更深的認識。

為了讓師生們深入了解當地文化和發展,主要先後參觀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永定土樓、鼓浪嶼及廈門規劃展覽館,讓師生們作深入瞭解當地由古到今以至未來的不斷發展。當中發現廈門與澳門在歷史上有很多相似之處;亦看到廈門對未來的規劃非常明確,師生們都對此非常讚賞。

通過是次學習交流,團長洪紫萍表示參與的同學覺得獲益良多,對一帶一路戰略及福建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並有同學認為作為澳門的一份子,應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活動及發展。她亦認為聖若瑟大學學生擁有四言三語的優勢,再加上利用自身專業知識,相信能夠對澳門的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Screen Shot 2017-06-26 at 11.58.2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