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
news

聖若瑟大學辦2017世界社工日活動

05/20/2017

20

May

01/01/1970

聖若瑟大學於2017年5月20日假聖保祿中學禮堂舉辦 2017年世界社工日論壇



為慶祝世界社工日,在社會工作局的贊助下,聖若瑟大學聯同澳門明愛於5月20日下午1時假聖保祿中學禮堂舉辦 2017年世界社工日論壇,約有一百六十人參與。

活動當日出席嘉賓包括社會工作局副局長韓衛先生 、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郭小麗女士 、澳門明愛服務總監袁志海先生、澳門特殊奧運會行政總裁蕭宇康先生、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總辦事處總幹事廖秀華女士以及多家社會工作機構的代表。一眾嘉賓先到台上進行開幕式,為是次論壇掀幕,及後由社會工作局副局長韓衛先生及聖若瑟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狄明德教授先後致歡迎詞。狄教授致辭時表示因應社會環境的變遷和複雜化,社工們必須不斷進修、努力充實自我、提升專業知識和能力,以提供並推展社會福利服務,這也是社工倫理守則中提到重要的一點。此外,聖若瑟大學校長薛沛德教授在致閉幕詞時亦表示是次論壇探討了處理危機時的基本反應和可運用的澳門社區資源,使參加者有更深的了解,能為未來需面對的工作作好準備。

是次論壇深入探討了澳門社會和環境可持續發展前境、社區危機管理和心理社會支持等問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討論議題提升大眾對創傷性後遺症以及社區精神健康方面的關注。整日活動由聖大社工系學生一手策劃籌辦。

論壇除主辦單位外亦獲得不少社會機構的參與及支持,包括多年來借出場地的聖保祿學校,讓是次活動得以成功舉行。活動期間,澳門聖類斯公撒格之家和心明治小食店更為參加者提供茶點。

IMG_5380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