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學術講座:教師生涯規劃與個人成長

08

Nov

教育學院於十一月八日辦學術講座:教師生涯規劃與個人成長
Public Lecture: Teacher Career Planning and Personal Growth by SED on 8th November 2017



Web-poster

About the Talk

教師職業生涯與教師和教育專業化息息相關,講座透過演講和討論,闡述教師生涯規劃的概念、意義、價值、重要性及其基本內容與方法,指引教師循着教育專發展業階梯,促成個人的成長及專業的發展。

教師生涯規劃乃教師按其生涯週期模式自勉成長的藍圖,藉以促成教師專業素質與能力持續發展,造福個人及專業群體的整全理念架構。活動根據生涯的定義與特性,就教育工作的四項基本範疇,包括:1. 教與學、2. 學生成長、3.學校發展和  4. 個人與專業群體關係及服務,依循教師專業發展的梯階,深入探究教師每一階段成長的具體訣要與實效竅門,幫助教師按步就班作全面專業成長,優化教育。

About the Speaker

陳建熊,籍貫廣東中山,澳門出生,早年就讀於澳門粵華中學附屬幼稚園、東南校學及培道中學(初中部)。居港期間,先後肄業於威靈頓英文書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考獲文學學士(甲級榮譽)、學位後教育證書、文學碩士(教育);其後負笈英國倫敦大學教育研究院及加拿大安省教育研究院進修,獲哲學博士候選人及英國特許教師學院院士資格。教育服務經歷:長期服務香港及澳門各大學、私立、按額受助直接資助及津貼中、小學、幼稚園擔任教學及行政工作;歷任香港靈糧堂小學暨幼稚園副校長、基督教興學證基協會生命中學教師、鴨脷洲街坊小學(政府津貼) 校長、萃華英文書院副校長、香港萃華英文書院夜校校長、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校長 (中、小、幼一條龍制)校長;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及田家炳中學創校校長、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行政及政策系專任講師、加拿大哥倫比亞國際學院學生事務長;並歷任香港明愛職業訓練及教育服務(中學教育)總主任、英華書院及英華小學學務總監、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校長 (中、小、幼部) 及顧問校長 (2008-20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