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學位課程

藝術及人文學院


瀏覽葡文版課程資訊>


學制授課語言校舍
2年夜間) 葡語 青洲校舍

 

本課程為學生提供與葡萄牙文和葡萄牙文化有關的教學、外交服務和國際組織等專業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基礎技能。

葡語語言學與文學研究碩士學位課程包含兩個專業領域:語言學和文學研究。在其中一個專業領域取得相應資格的學生可從另一個專業領域選修兩門獲批科目。在這兩個專業領域,學生學習理論和方法學的核心課程,然後學習專業領域更廣泛的參考課程,接著準備研究論文以完成其學位任務。 

語言學專業有兩個主題領域。第一個主題領域是社會語言學,研究葡萄牙文和克里奧爾葡萄牙文的社會和地域層面知識(特別是在亞洲)。我們的課程很新穎,包括一個專門研究澳門克里奧爾葡萄牙文(Patuá)的課程。第二個主題領域是語言習得和傳播。

文學研究專業涉及葡語國家和以葡萄牙文作為官方語言之一的地區之間的多方位文化交流。葡萄牙文學將從比較、文學、文化和後殖民研究相結合的角度來研究。

本學位的課程主任是Tânia Ribeiro Marques

在兩年的夜間課程中,歷史與遺產研究碩士學生持有全日制學生身份。


學生體驗

  • 學生學習澳門克里奧爾葡萄牙文,即Patuá
  • 學生熟悉多種動態形式的研究和學術辯論,旨在豐富多種方法之間的比較
  • 學生深入瞭解澳門歷史和文化之間的複雜關係,以及自我認知和身份建構方法

就業機會

  • 教育
  • 媒體
  • 非政府組織
  • 商業

申請人資格

  • 具備葡萄牙文口語和寫作能力

入學資訊 >


教學計劃及教學單元簡介

課程批示(中葡版本)(請按此處

請點擊以下科目名稱瀏覽其課程簡介


Modules

Year 1
MLL116
3.00 credits
MLL125
3.00 credits
MLL128
3.00 credits
Year 2
MLL120
6.00 credits